400-655-9906

粗砂、中砂、细砂,配置混凝土用砂如何选择?

发布日期:2022-05-28      分类标签:
导读:砂是混凝土主材之一,而机制砂又称为人工砂。砂与其它材料一起互相填充,使混凝土凝固后形成一个密实体。由于对天然砂开采的限制,而使用和出售含机制砂的商砼站、搅拌站、干粉砂...

砂是混凝土主材之一,而机制砂又称为人工砂。砂与其它材料一起互相填充,使混凝土凝固后形成一个密实体。由于对天然砂开采的限制,而使用和出售含机制砂的商砼站、搅拌站、干粉砂浆站以及石料厂水泥厂也越来越多。机制砂在市场中由于其料源稳定、机械化生产、级配可控可调、不受地域限制等优势,被应用在越来越多的领域,同时被认可度也越来越高。

机制砂作为骨料,对于资源的再次利用起到很重要的作用,含砂率的大小也对混凝土的有很大影响,在泵送混凝土中,含砂率一般为38%到41%,但对于非泵送的混凝土,含砂率只需达到33%至37%,砂率能不过大,也不能过小,否则对强度都有影响。

那么砂含量小会出现什么后果,要看混凝土使用在什么情况: 1、如果泵送的话,混凝土的和易性将会很差,碎石与浆脱离,料看起来像离晰一样,而且容易堵泵,影响进度。2、如果非泵送,砂率小的话,对强度是有好处的(但有个度)。

粗砂、中砂、细砂,配置混凝土用砂如何选择?

配制混凝土时优先选择中砂,细砂是最后没办法或者降低成本不得已才用的,因为细砂与石子之间级配非常不好,搅拌出来的混凝土极易泌水使得混凝土的和易性不好。粗沙中砂细砂都是有一区二区三区的,只不过优先选择二区,在选择1区的时候应增大砂率,选择3区时应减小砂率。

区别就在于砂率的不同,粗砂的砂率大点,细沙的砂率小! 砼怎么样强度才最高? 那无非是它的空隙率小,比较密实, 然后要结合面要少,就跟构件要尽量少留施工缝的道理一样。这样的砼强度才最高。粗砂的空隙率比较高`,那么要达到密实,他就必须用水泥填缝,这样的水泥与砂之间的结合面就多了,相反,用细砂,那么细砂与细砂之间的结合面也多了。

中砂不仅细而且是介于粗砂与净砂之间的,利于混凝土的融合。砂子越细其比表面积就越大,需要水泥来包裹的用量就加大,而且如果砂子太细会使混凝土和易性不好,石子与砂浆很容易分离。细砂一般用于调整级配不佳的砂子。用细砂配混凝土,强度会比用中砂配的低。采用细砂和特细砂影响砼强度,骨料之间达不到最优级配。

相关案例